嘉義縣的大埔鄉,在曾文水庫的後方,因為地處集水區,且土地多屬於國有或保安林地,所以沒有被過度開發,鳥類資源豐富,是個清幽寧靜的好地方。

國道3轉84號快速道路到玉井,沿台3線北上可以到達大埔。國道3中埔交流道下來,由台18線轉台3線南下,也會到大埔。但不論南攻或北打,都是路迢迢啊,由新營過去,走南或北,單程都要1個半小時多,而且有一段是山路,以前去大埔,沒有高速及快速道路,要花更多時間。所以雖然我蠻喜歡那個地方,卻也10多年沒有再去,直到這一天,104.03.25。

大埔村莊在台3號公路337.5K處,村內有情人公園和湖濱公園,都設在曾文水庫的湖畔,兩個公園有各自的大門,都可以開車進去,有停車場。在公園內部,同心吊橋連結著這兩個公園。

情人公園內現在設有西拉雅風景區的資訊站,還有一座情人碼頭。

目前正逢大旱,水庫幾乎乾了,湖底的泥地露出,甚至龜裂。碼頭沒有開放,湖上不見釣客。






 

公園內沒有遊客,只有我和我老公漫步,園內有一排又一排的麵包樹,麵包樹的葉片很大,葉片不時飄落,落地時有聲響,我常被小嚇一跳,以為身後邊有人。


 

同心吊橋及其周邊景色。




 

湖濱公園的景色。

相關連結:嘉義縣大埔橋






 

小小的大埔村莊有少數幾家飲食店,網路上有人推薦大立餐飲部,我們在那裡吃中餐,炒麵50,草魚湯和蒸吳郭魚,小份的150元,魚量頗多。草魚有一點土味,蒸魚用了酸筍,正好我不愛酸味。這家店有名的是沙鍋魚頭,有宅配,我們買了一盒冰凍的,5人份的500,因為家中只有咱們倆老,目前尚未開吃,吃過後我再報告。

104.04.27補充:砂鍋魚頭吃了,料多,口味平凡,魚肉硬柴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