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蚵嗲,炸得香香酥酥脆脆的,好好吃。在新營市區,賣蚵嗲的攤位很少,而且個頭小,內含的蚵仔少,所以,每次到七股遊玩時,我一定先到三股買蚵嗲,請看這一篇。我愛吃蚵嗲,可是,我懷疑,我之所以難忘情蚵嗲,是因為平時不容易買到滿意的蚵嗲,吃的機會少,所以不會感覺疲乏,或許多吃幾次就會膩了。

在網路上查一查,原來青鯤鯓有好吃的蚵嗲,比三股和我家的距離近一些,太好了,立馬出發,向著美食前進。新營開車過去約40分鐘,到三股要50分鐘。

青鯤鯓位於台南市將軍區的西南邊,是個濱海的純樸小漁村,那裡有個小漁港名為青山漁港,聽說下午兩點有賣魚貨,我們去晚了,魚市空空的。 從台17線或61號公路,轉入鄉道南26線,一路西行直通青鯤鯓。這條鄉道還真寬,路兩旁是魚塭,視野廣闊。在這條路上,我們曾經向一個婦人問路,她的回答很妙:一直開,有路開到無路就到了。

在入村後的道路旁,有著蚵嗲的招牌,看一看,共有4家呢。我們連著去了兩次,試了兩家,一家是古早味蚵嗲,一家是秀里蚵嗲,都好吃,吃得很過癮。

先到達的店是古早味蚵嗲,就在通往港口的大馬路邊,是三角窗地帶,興南客運的站牌就設於店外。




 

秀里蚵嗲在青山漁港對面的小巷內,在港口附近有指示牌,小巷子地上畫有腳印,跟著腳印走就到了。






 

下圖1,左方是古早味蚵嗲,右方是秀里蚵嗲。

下圖2,古早味蚵嗲。

下圖3,秀里蚵嗲。前三張相片中的盤子是我家的。

古早味的炸成黃褐色,秀里炸成金黃色。 古早味口味重一些,秀里口味淡一些。 古早味個頭略小一些些,但是內含的蚵仔沒有比較少。 古早味的一個25元,秀里的30元。 古早味炸蚵嗲的婦人戴口罩不戴手套,秀里的戴橡膠手套不戴口罩。

兩家都有賣其他炸物,我試了炸吳郭魚、炸蝦、炸蚵仔、炸花枝,還不錯,但是沒有很大的驚艷。

104.07.24補充:後來又去了幾次,覺得秀里的較優,古早味的炸油品質較差。還有,秀里週二公休,別和我們一樣,撲空了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