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11.29,我隨同土風舞團的姐妹們一日遊,到大鞍。有名的太極峽谷和天梯就在大鞍,不過我們參與的是另一種,大鞍山城專案,套裝行程550元。含中餐、社區導覽、私房景點『九重天大草原』、參訪民宿『天空的院子』。不包括交通費。

結果我們走的行程和行前說明書不同,我也不知道是變好還是變差。

從竹山往大鞍,遊覽車在路邊停車,那個點叫做觀海坪,那裡的視野非常寬廣,聽說晴天可以看到麥寮的海。

路旁有一間咖啡廳『上山閱讀』,早上沒客人,回程時看到店裡生意很好。

觀海坪視野很寬,我的傻瓜相機沒有廣角鏡頭,所以由左向右照4張。




 

從這裡走往望高寮登山步道,路上導遊作一些生態解說。不到一小時,婆婆媽媽就喊累了,於是回頭,走到大鞍山城旅遊中心。

大部分人說不想再爬山,就留在那兒吃中餐,是陶燒便當。然後,開始聊天、泡茶、吃點心(自備的),大鞍山城的視野也不錯,可以看到鹿谷的村莊,空氣很好,天氣很好,涼涼的,很舒服。




 

由大鞍山城眺望九重天大草原,這個點沒去,有點遺憾。

 

下午到附近竹海步道,我只走了一下子,就坐在竹林中休息等候,阿巴桑團,走不動的不只是我,哈哈。

導遊說:這裡的竹子是孟宗竹,單支的,不成叢,地上冒出的竹筍叫做冬筍。竹竿基部有竹籜的竹子比較年輕。


 

最後是參訪民宿『天空的院子』,到了民宿門口,有人恍然大悟的說,我以為要帶我們看天空的燕子呢。這間是百年古屋改裝成的民宿,屋子和庭園幽靜脫俗,聽說住宿二人房3000起跳,不接受參觀,除非住宿或參加專案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