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在亞熱帶,腳力不健,非登山客,這樣的我竟然有幸能見到霧淞,要留個記錄作紀念。

95.01.07~08,隨登山隊到司馬庫斯,那是在新竹尖石鄉深山中的一個部落。當時我的傻瓜相機很低階,所以沒什麼像樣的照片可呈現。旅程細節也忘了,還記得的情形有:

旅程第一天正逢寒流,冷得要死,風又大,我攜帶的禦寒裝備不足,在路上不時發出哀鳴。

為了看神木走了好幾小時,無用的我,跟不上隊伍,拖隊在最後,快累死了。

司馬庫斯最大的那一棵『大老爺神木』,真的是巨大壯觀,樹形很美。因為我照的相片效果不好,借兒子同學的作品來po一下


 

乘車到司馬庫斯途中看到霧淞,好美,忽然間,冷也忘了,累也忘了。

我查了資料,通常會形成霧淞的情況:

氣候:溫度低,濕度高,有霧。

地區:中或高海拔山區,迎風面。

成因:霧中的水滴,碰觸到冰點的草木或岩石,結成冰晶。

特色:常瞬間形成,陽光一出就消失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