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同事都退休了,還在職時,除了假日,大家天天見面,天天有話聊,感情很好。退休後,每人有自己的生活軌道,要見面得約時間,必須專程出門,於是眾人的聯絡日漸稀少,我覺得人與人能夠常相處在一起,是要有機會和緣分。

退休後老同事相聚的主要場合有二,某人兒女結婚了或某個人過世了。 結婚是喜事,吃喜酒時老友相遇也是喜事,那是屬於歡樂的情況。而久未見面的老友在葬禮上相見,卻是挺尷尬與諷刺的情況,告別式氣氛是悲傷的,離開會場後眾人互道別後景況,氣氛卻是熱烈。

去年夏天,有個老同事過世了,在新營福園參加告別式後,幾個老同事就近到華味香旗艦店吃中餐,飯後我注意到附近一個水塘,水塘邊有步道,步道旁種了很多樹木,還有簡易的座椅,所以它應該屬於私人產業,不過沒有標示說不准進入,我就沿著塘邊走了一圈,步道上有樹蔭還蠻涼快的。

鳳凰木傍水而生,花朵正盛,枝幹垂在水面上,落花舖在水畔的小徑上,有情人待在樹下情調一定很浪漫,而我,只是一個好奇的阿巴桑,獨自在那兒晃及照相,遠一點有個水塘種荷花,正想過去照相,看到荷花塘邊一個墳墓,我就退走了。

新營附近老鳳凰木最多的地方,在柳營的台糖新副廠宿舍。相關連結:台糖宿舍區的老鳳凰木










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