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.04.24,南海之旅。參觀了虎井、望安及七美三個島,在一天之內上3座島,這樣的行程太匆促了。如果再來一次,我會只選擇七美島。七美的海岸線,壯麗的岩石和蔚藍的海水交錯,很是迷人。

在七美先參觀七美人塚,我本來照了幾張相片,我小姑說照墓不好,我一上車就把相片刪了。關於七美名稱來源,請看七美人塚的解說牌相片。

然後沿著海崖上的公路行進,看到望夫石、臥牛石、鱷魚石、小台灣。在這些景點都沒有下車,相片從我老公照的影片中擷取,是車上照,有反光。

望夫石是懷孕的女性臥躺之姿。小台灣是一塊形狀如台灣地圖的海蝕平台。




 

我最喜歡的一個景點,名為大獅和龍埕,在那裡下車停15分鐘,先經過一個販售區,許多人就停下來吃和買東西,殊不知,穿過販售區,往海崖邊再向下走,有一個觀景台,景色好棒,許多人都錯過了。

龍埕是一大片海蝕平台,綠色與褐色交錯,如蟠龍盤踞,大獅是玄武岩柱因海蝕作用而成,形如石獅蹲伏。龍和獅隔著一小片海域相望。





 

七美最有名的,雙心石滬,雙心交伴的優美線條真漂亮。

漁民以石塊堆成石滬,當漲潮時海水淹過石滬,退潮時一些魚蝦被留了下來。石滬是漁民捕魚用的,有實用性的,不過這一個更多的是藝術性。



 

以前的課本上有提到桶盤嶼,整座島幾乎是一根根的玄武岩柱羅列環繞而成,相片上看來很壯觀,也是我想到澎湖來的原因之一。可是南海之旅,船只是經過桶盤嶼外的海域,天陰陰的,整個島灰灰的,我自己照了相片後,懷疑導覽的圖片經過合成及後製,島的長寬比例和實際不同,而且海上會有那麼清楚的倒影嗎。這個景點頗令我失望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