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3.04.23~25,澎湖三日遊。這三天的行程整理如下: Day1,9:00am小港機場,9:35am馬公機場,民宿,潮間帶抱墩導覽及中餐。 下午北環之旅:通梁古榕,跨海大橋,竹灣螃蟹館,二崁傳統聚落,大菓葉柱狀玄武岩,小門嶼之地質館及鯨魚洞。

Day2,白天南海之旅:船上觀賞桶盤嶼、下船參觀三個離島:虎井、望安、七美。 晚上馬公市區:老街、天后宮、四眼井,欣賞澎湖花火節之煙火。

Day3,隘門沙灘、林投公園、澎湖生活館、觀音亭、眷村文化園區,奎壁山潮間帶。3:45pm離開馬公。

這次旅遊我和先生及兩位小姑同行,住在船家寶民宿,由民宿主人安排行程,他開休旅車,載我們4個人遊覽,包含吃、住、玩,套裝行程每人6800,機票我們自己購買。

澎湖的旅遊資源很豐富,相關單位投注了頗多金錢和力量。開發了許多景區,也設有多棟展覽館,道路平整寬敞,廁所設備良好,還提供衛生紙。馬公鬧區的街上,特產店和飲食店林立,遊客熙熙攘攘。

整體景觀來說,澎湖就是個小海島,加上許多離島,這裡沒有高山,山的海拔適合用公分作單位,最高的山大概5000多公分(50多公尺)。又因為海風和鹽分,動植物的生態很簡單,島上的景色頗為貧乏單調,澎湖旅遊一大賣點是海景及水上活動,只是正好我對海的興致不高,我到澎湖是為了看玄武岩,這部分我有滿意了。

此時來一大亮點是澎湖花火節,雖然我在台灣看過各式煙火,到這裡看還是有感動到,很近很美,滿天絢爛。在暑假前,每周一和周四晚上9點演出15分鐘。


 

遊覽了太多景點,不想一一介紹了,我只記錄我喜歡的我感興趣的部分。各景點的資訊請參考這些網頁:澎湖地景資源網澎湖遊蹤

澎湖有一種獨特的建材,名為咾咕石,早年當地人在海中撿拾石塊,用來改房子或作為圍牆,這種石頭看起來就像是珊瑚礁岩,現在政府規定不准再採石,以保護生態。




 

澎湖本島上及離島上,佈滿大量的銀合歡,看來就是一大片枯枝,導遊說早年是作為材薪用,不過現在已經沒有人使用了。

另一種大量生長的特色植物是仙人掌,盤狀扁平的莖,佈著細細的針刺,會開花會結果,這裡的仙人掌冰,紅色,是加了仙人掌果肉製作的。 仙人掌花有著嬌嫩的黃色花瓣,密密的黃色花芯,可別去冒犯它。俗話說玫瑰嬌艷但多刺,仙人掌花花一樣美但是刺更多更凶險。







 

再來的大宗植物就是天人菊了,顏色強烈的花朵,在海風中搖晃,晃出熱情與堅毅的美麗燦爛。




 

島上還有一種植物,濱薊,俗稱雞角刺,可入藥。據說新台幣1000元紙鈔反面上,左下角的標誌就是雞角刺的葉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