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的櫻花季,久聞其名,等到親身體驗後,才知道美得超乎想像。花開到瘋狂、開到爆炸,也美到爆炸、美到犯規。世界上有各色各樣的美景,不同種類的不要比較,以賞花來說,這種美是第一名。

103.03.31~04.04,日本京都、大阪、神戶賞櫻行。雄獅旅行社主辦,40500。1個多月前決定出遊時,網路上許多熱門時段的行程都滿額了,我們報名了3月31日的團,不知是否能遇上花開。據說有一種症頭叫做「櫻花焦慮症」,我家老公從報名後就得病了,每天上網查氣象,看「櫻花最前線」預測報導。很幸運,出發前幾天,天氣變熱,我們得大獎,遇到櫻花滿開。

心想這次旅遊最短期,頗為定點沒拉車,應該是很輕鬆,沒料到我的老骨頭出毛病。第二天開始,我閃到腰了,這毛病在我來說很少發生,偶而閃到也沒關係,到骨科診所打一針就好了,在國外,唉,沒輒,我有準備痠痛藥布,天天貼了一整腰背,沒用啊,只要坐下、站起、上床、下床、轉身等等,神經抽痛,令我齜牙裂嘴,快要哭出來。幸好櫻花太美,靠腎上腺素分泌,撐過大部分時間。

櫻花照片一堆,全部整理好要花時間,我先丟一些,請您與我一同欣賞。只是,相片真的沒有現場好看及震撼。

如果只能去一個景點,我的選擇:醍醐寺。

如果只能去兩個點,我的選擇:醍醐寺、大阪城。

如果只能去三個點,我的選擇:醍醐寺、大阪城,天龍寺。

如果被迫刪掉行程,我的選擇:神戶部分放棄。

京都之醍醐寺


 

京都之平安神宮外遊船

 

大阪之大阪城



 

京都之清水寺

 

京都之花月小路

 

京都之八阪神社

 

京都之円山公園夜櫻

 

京都之哲學之道


 

京都之金閣寺

 

京都之嵐山渡月橋

 

京都之天龍寺


 

奈良之東大寺


 

神戶之上野異人區的風見雞館

 

神戶之明石海峽大橋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