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雪山林道23K到23.5K之間,有一處設了賞鳥平台和停車場。這一帶有許多山桐子樹,這個季節結了許多紅果實,吸引許多鳥兒來吃果果,這裡也常有藍腹鷴出現,所以吸引了很多的攝鳥人士停駐,但見路旁攝影大砲一字排開,那陣仗頗為難以想像。怕驚嚇了鳥兒,賞鳥人士不能穿鮮豔的衣服,連大砲也穿上迷彩服。

102.12.12中午,我們也去湊熱鬧了,在那邊待了3小時,晃來晃去,東看西看,看到藍腹鷴,也看到很多可愛的山鳥小精靈;吸著高芬多精的空氣,被山裡濃密的各式植物包圍,真是愉快的下午。





 

這一天,我看到了好多種山鳥,有黃腹琉璃、冠羽畫眉、台灣藪鳥、五色鳥、紫嘯鶇、藍腹鷴。雖然我的相機不夠照鳥的等級,當我看到目標時也是努力的壓快門,回到家一瞧,呵呵,山鳥在相片中小得像顆蒜瓣。下面的相片,就請您看看樹葉和果果,有興趣才去找鳥,樹上有黃腹琉璃公鳥和紫嘯鶇、五色鳥。

影片就清楚多了,裡面有美麗的黃腹琉璃。




 

路旁有一些野花野草,我幾乎都不認識,下圖這一種很有趣,開紅花,花枯了像吊著等待聖誕禮物的襪子。






 

下午3點多離開,開往今晚的住宿點,在15K附近的心田森活民宿。車行途中我見到高處樹上有移動的影子,猴子,我直覺的喊叫,老公停車細看,果然是,共有5隻。我最近去體檢,視力竟然變成1.5,不知和老花眼有沒有關係。我的眼睛時常會乾澀和結膜發紅,沒想到不會影響視力。

我老公的攝影機比較能照遠,請看在影片中的猴子,牠們都沒有懼高症,住那麼高,還敢在樹枝上走來走去。


相關連結: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之旅1,遇見藍腹鷴

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之旅2,心田森活民宿

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之旅3,賞鳥平台23K

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之旅4,收費站35K

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之旅5,遊客中心43K

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之旅6,遇見帝雉

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之旅7,天池49K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