琵琶湖位於台東森林公園內的近海濱處,是一個天然湖泊,因為湖面形狀類似琵琶而稱為琵琶湖。琵琶湖的形成原因:卑南溪地下湧泉不斷冒出,但是出海口已經被沙嘴阻擋,因此形成了一個河口海濱濕地。

琵琶湖的湖水綠幽幽的,水中漂浮著水草,還有許多小魚悠游。湖面四周被木麻黃等植批包圍,顯得幽靜秀麗,樸實自然。






 

環湖設有步道,湖畔有木製涼亭及觀景台,由此觀景,見湖面一直延伸到海濱,讓視線和想像力也延伸了。下圖中,最遠端可以看見沙灘。



 

花廊隧道通往琵琶湖的路旁有一座樹屋,我爬梯上屋想坐一下,忽見路上大隊人馬行來,我想這批人可能會爬樹屋或照相,於是馬上下屋讓位,繼續前行。殊不知這些人並未停留,快步經過我身邊,先我到達琵琶湖了。在湖邊,他們的團員停留、照相,不一會聽得他們的領隊呼叫:快快快,快走快走。

但見這隊人馬迅速繞琵琶湖一周後,往活水湖方向去了,當我在琵琶湖賞景照相完畢,看到這隊人已經往回走了,而當我回到大門,他們早已不見蹤影。

我注意了一下他們的背包,原來是北部某登山健行隊的。每人各有所好,各取所需,無所謂怎樣才是合理的。

 

台東森林公園中央大道的右方,是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。

公園入口附近這種植物,開起花來,像尖嘴亂髮的小鳥探頭,挺有趣的。




1588692329-2560589118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東森林公園 琵琶湖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