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.07.02,day5-5          一整天在黃石公園內參觀,公園範圍大,景點多,除了中午在峽谷區遊客中心用餐休息,其它的時間,都在搭車及參觀各景點。大概停車走進景區8次,每次約30分鐘。我和阿湯,本來腳力就不如人,偏又愛照相,所以不是很優閒的晃半小時,是急匆匆的走步道,看景、照相及跑廁所。

所以,當黃昏時來到最後一景,猛瑪象溫泉區(Mammoth Hot Springs),我已經消風了,沒力了,不想走了。可是阿湯仍精神抖擻的衝啊看啊,以致當晚她的膝蓋筋絡發炎,後來幾天,靠著痠痛藥布和消炎止痛藥,她還是繼續當拼命三娘,這種精神值得讚賞,但這種行為不宜鼓勵。

猛瑪象溫泉區,像中國大陸的黃龍景區,領隊說像土耳其的棉堡。它的形成原因為:溫泉水穿過石灰岩,將岩石中的碳酸鈣溶解,這種水由小山丘上流下來,溶於水中的碳酸鈣逐漸凝結沉積,經年累月,成了一大片像梯田形狀,一層一層的白色或黃色的「石灰華階」。

猛瑪象溫泉區,分為下方台地和上方台地兩部份。下方觀景點,有公園的遊客中心總部和旅館等建築物,停車後,我只在下車處站一站,隔了一段距離欣賞石灰華梯田。接著搭車到上方的觀景點,走了一小段步道,我就向後轉,回車邊去了。所以,這個景區我看得不多,相片多半是我老公照的。

下方圖1的石柱名為自由帽(Liberty Cap),高度約11公尺,它的形狀像法國革命戰爭時期戰士所戴的帽子(但我覺得比較像那個東西)

以下相片攝於下方台地。



 

以下相片攝於上方台地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