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.07.01,day4-4         黃石公園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,前幾年因為不爽辦美簽太繁複,所以不考慮美國旅遊,現在免美簽了,於是去玩。市面上的旅遊團,通常住在黃石公園外的小鎮,當天進出黃石公園,呆的時間太短。我們在網路上找到理想旅遊,它有個行程是在黃石公園裡面住兩晚,可是團費很高,因為住在公園內,飯店很貴,而且要很早下訂。一般來說,美國團1天1萬,它卻13天17萬,我們沒有自助旅遊的能力,要跟團沒有別的選擇,嫌貴也只能咬牙接受,不過住在黃石公園裡,滿意滿足極了,真是難忘的美好記憶。

這次旅行同遊者,我們兩夫妻外,還有我的老夥伴阿湯、老公的同學王兄,我們4人的興趣和個性都很相似,所以玩得很愉快。為了配合房間分配,我和湯同住,老公和王兄同住。

這一天早上8點出門,下午7點進到飯店房間,看到床鋪我就栽下去了,我老公說:大家出去走走。我說:太累了,先休息。他說:老忠實不知何時噴發,我和王兄先下樓查一查,再來告訴你們。

我躺了10分鐘就耐不住了,我說:如果老忠實正在噴,他們會看完再回來,那我們就看不到了,我們也去探探。

我和阿湯下了樓到大門外,看到老忠實還沒動靜,也不知往哪兒找他們兩人,見到對面有大片白色區域,裡面有步道有人。阿湯說:走到對面去太遠太累了,不要去吧。



 

我們看到沿路近處樹林中有大煙霧,就先到那兒看看。誰知,這一去,像掉進奇幻世界,我們被吸引著,貪婪的一直看一直走,繞了一大圈,走到9點才回來吃晚餐,我老公說:我去房間找你們也不見人影,剛才老忠實噴發你們看到沒。我們兩人哈哈笑,高興的炫耀剛才的行程多好多美。

第二天早上,我和湯早餐快吃完了,看到兩個滿臉喜色的老男人過來,我老公和王兄,說他們5點多就出門,逛了一大圈,看到一些大型的噴發,太棒太過癮了。

我們早先看到的冒著大量煙霧的是城堡間歇泉(Castle Gyser),它有著大型圓錐狀的突起和平台,一次又一次的噴發造成這樣的沉積,表示它已經有千年的歷史。




 

飯店旁邊有條河流,河邊有自行車道,城堡間歇泉就在自行車道旁,旁邊有步道和小橋可以過河,過了河,大片的間歇泉區域,向左向右都有步道,我們向右走,來到飯店區對面那一區,從另一端的小橋過河,回到飯店區。

整個區域,到處是洞穴或水池,顏色形狀繽紛多變。或冒煙、或冒泡、或噴水、或溢流,叫人目不暇給。






 

間歇泉區內,白化枯死的樹木,有的站立,有的傾到在草地上,景色奇異。

還有各色的野花,黃色鮮豔的這一種,後來在各個間歇泉區常見到。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