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委會舉辦的「十大經典魅力漁港」票選活動,今年是第四屆,也是最後一屆。2013.02.05當選名單揭曉,表格我放在最後,其中魅力組票選的第一名,是高雄市梓官的蚵仔寮漁港。

102.02.23,這一天下午,閒著也是閒著,老公載我去體會一下什麼是魅力漁港票選冠軍。

我熟悉的漁港是嘉義的布袋和東石,那裡有著純樸小漁村,停泊漁船的小漁港,特色的漁業養殖,美麗的海岸及濕地,濱海動植物生態,觀光魚市,海產店等等。

至於蚵仔寮,去過之後,我的感覺是,高雄市上網的人口很多,市政府的推銷很努力,獎杯不等於口碑。

高雄的蚵仔寮漁港和興達港類似,周邊是大馬路和鋼筋水泥的建築,植批不多,海堤邊望出去的景色單調。有個觀光魚市,規模中等,魚貨看起來頗新鮮。

吸引力不足,我幾乎沒照相,我老公興緻較高,拍了影片,相片是由影片中擷取的。






 

我們很努力的尋找它的魅力點,在漁港附近到處逛,看到有濕地的標示牌,於是開車沿著路找,最後碰到軍事設施的大門,沒路了。這才發現路旁鐵網圍起來的那一片,有水渠,有雜草雜樹的,就是它的濕地。鐵網上貼著標示,本濕地復育中,暫不開放。


 

不過我還是有開心到,我找到這個漁港的魅力所在了,有一攤拍賣漁貨的,圍了很多人,老闆像夜市的叫賣達人,講話很好笑,氣氛炒得很熱鬧,漁貨也有便宜,所以我就亂買了一堆。

 

停車場旁的公廁,標示的字超大,老遠就看見,走過去是3間流動公廁,不是很潔淨。可惡的是入門前台階的階距很大,阿巴桑我要跨上去有點吃力,門邊也沒有桿子可以抓住撐一下。

下方表格是第四屆魅力漁港的當選名單。

縣市別

魅力組

特色組

 

經典魅力漁港

人氣漁港

特色經典漁港

人氣漁港

宜蘭縣

烏石漁港

南方澳漁港

南澳漁港

 

高雄市

蚵仔寮漁港、鼓山漁港

 

 

 

新北市

淡水第一漁港、淡水第二漁港

 

東澳漁港、深澳漁港

 

臺南市

安平漁港

 

 

 

基隆市

 

 

 

八斗子漁港

臺東縣

 

 

新港漁港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