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.01.12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天,原本想到南投賞櫻,氣象報告說那邊有雨,不敢遠行,不想待在家,於是,我和老公就近到七股逛了半天。天陰沉沉的,風不小,因為我們防風防寒的穿著齊全,倒也沒冷著。

這一天的光線差,海天一色灰濛濛,相片黯淡無光,只是做個旅遊記錄。

去程路旁某魚塭,看到燕鷗在水面飛翔徘徊,鳥逗留是為了吃小魚,我們逗留是為了照相,我照相比鳥吃魚還沒成果,天灰的,水灰的,鳥灰的,鳥吃到魚,我照不出像樣的相片。

 

 

七股列入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之後,魚塭間、海堤邊,闢了很多條寬大的柏油路,設了很多導覽牌,建了一些亭子、樓台和遊客中心。在這偏鄉僻地,我想起以前的原始風情,覺得這樣有點怪怪的。

七股的六孔碼頭,面對著七股潟湖,有導覽牌還是好的,我現在才知道這個地方有六個排水孔,本來只知道這裡是個幽靜的海堤,可以靜靜坐著賞鳥。

六孔碼頭是搭觀光竹筏遊七股潟湖的簡易碼頭,在六孔碼頭,隔著潟湖,往北可以見到對面的觀海樓和氣象站。往東望,見到61號快速道路的高架橋,往西望,是網仔寮汕。

下方圖3,六孔通向潟湖。圖4,六孔另一端,通向大排。

圖5及6,61號公路。

圖7,圓頂的氣象站。圖8,觀海樓。圖9,網仔寮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