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行前幾天,8月8日,發現右眼泛紅,結膜炎嗎,不要啊,12日要到瑞士旅遊了,怎麼這樣。

到眼科,真的是會傳染的結膜炎,拿回眼藥水和藥,好認真的,照三餐吃藥,兩小時點一次眼藥水,希望它快快好來,無奈,到出國那天,我還是紅著一隻眼,心中懷抱著恐懼,萬一我先生和阿湯被我傳染了怎麼辦,如果全團都紅了眼呢。

所以這次的行程中,我總是帶著墨鏡,而且和其他團員的互動很少。有次看到阿湯的室友王小姐拿起我的相機,我怕她被我傳染結膜炎,急忙喝止:不要拿我的東西!嚇了她一大跳,我連忙道歉及解釋。

幸好全程多半吃西餐,通常4人一桌,我面對的是自己人,不會尷尬。其中有4頓吃中菜,大家圍圓桌,我就很不自在,我不敢使用公筷母匙,請先生幫我拿菜,他很壞心,大概看我每天吃冰淇淋和巧克力,怕我發福,都只幫我拿少少一些,我失去主動攻擊力,眼巴巴看著這些天難得吃到的中菜,卻不敢動手自己拿。

我的結膜炎症狀到回來都沒有好,可是有減輕了,眼睛不那麼紅。而且先生和阿湯每天與我共處,都沒被傳染,所以我的警覺心降低,眼藥水滴完了,也懶得再去看。

然後開始整理相片寫部落格,很慘,昨天早上,發現左眼右眼一齊大紅,恨哪,拖了22天,這頑固的細菌,為何死不完。可能我用眼過度,所以暫停一下相片和遊記,先說廢話好了。

結膜炎是接觸傳染,我摸過眼睛的手摸了東西,有人摸那東西又摸自己眼睛,這樣才會傳染,只是對看不會傳染的。

從開始結膜炎到現在,我沒去跳土風舞,因為雙人舞要牽手又靠很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