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09.23,day4-2          魔法湖在春夏時,因為有融雪和冰河的融冰補充水源,湖面範圍很廣,滿水位。入秋後大部分的水消失,湖底多半露出。那是因為湖底有一個大裂縫,湖水會由此流失,成為地下河流,流入瑪琳峽谷或周圍其它小湖。

到魔法湖,把大家樂壞了,因為有好多加拿大野雁在湖畔及岸邊,牠們自在得很,都不理人也不逃走的。電影『返家十萬里』中,就是敘述一個小女孩和這種野雁的故事。








 

這兩個外國人,用的是重砲,目標是一種可愛的小鼠。



 

 

湖畔看到這隻小鳥,我後來在落葉松谷又見到這種鳥,那次牠一直在我周圍打繞,原來是看上我手中的餅乾,因為我把餅遞過去,牠搶了餅就疾飛而去。不過輔導員說過,不能餵食野生動物,我在加拿大都不敢說這件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