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04.10          清晨5點,出門了,要到左鎮鄉的二寮看日出。

行駛在暗沉沉的夜,漸漸的天色微明,以為來不及了。5:50am到達觀日點,眼見一排車子和三角架、大砲相機,大夥還在等呢。6:00am,人群一陣騷動,山頂後方出現一點亮紅的圓球,一會兒,太陽就整個掛上天際。

第一次來就看到日出,我覺得很幸運。旁邊的攝影者卻說,今天的霧濃,拍不出好作品,算摃龜。專業的和玩玩的要求自然是不同。我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二寮日出的相片,超美的,我拍的當然差多了,可是人家不是說,瘌痢頭兒子也是自己的好,所以我還是很高興的po上相片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觀日出的地點就在南162的路旁,約8.5至9K處,這裡面對的是一大片谷地,谷地中是白堊土的地形,山峰一重一重,最遠處最高的一重,太陽就從那兒出來。

路旁小土坡上有兩座亭子,有人在此露營,亭中有人泡茶吃點心。設有導覽牌,我本來想照,可是它已經破舊傾倒,內容是說:草山月世界的山是單面山,從二寮觀看是有植物生長的面,從308高地觀看是光禿面。

 

 

這是觀日出處馬路的另一邊,土山呈現弧形的平行線條。

 

離開二寮想到草山月世界,聽人說從岡林派出所對面的路進去,其實錯了,應該是岡林教會對面的路。不過,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,因為開進那條小路,繞山幾分鐘,到了一戶人家門前。下車問路,主人說:這條路只通向他和鄰居兩戶。

主人姓鄭,熱情友善,一定要泡茶請我們喝,於是我們在他家院落待了一陣子。鄭先生70多歲,職場退休後在此務農,種植芭樂等水果,他說:這個地點本來是一個師父買了要建廟的,後來轉售給他。我也覺得那個地點很靈秀,空氣好視野好感覺好。

主人說,兒子目前在大陸工作,家中剩夫妻兩人,他們很喜歡有朋友來訪,房子很大很空,可以住很多人,歡迎大家去他家渡假、唱歌、吃水果,都不要錢。他們現在是『半作半七逃』,有時不在家,請電話連絡,0921675299

臨走時,夫妻倆硬要送我們現採的芭樂,回家一吃,還真好吃,又甜又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們今天到二寮的路線,從新營沿台1線南下,到善化左轉178,左轉台20,右轉台20乙,再右轉168,看到崗林派出所左轉往南162就接近了。路口有三個彎月的標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