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縣主辦國際蘭展邁入第6年了。先生上班,只有假日有空,我們曾有一年想去參觀,在省道要轉入安溪寮的路口附近已經塞車,不愛人擠人,我們就調頭離開,也沒計畫再去。

直到去年蘭花展的最後一天下午,我才和朋友去參觀,展覽快結束,我們幾個只顧著買蘭花,沒有好好的參觀。今年蘭展的最後一天下午(99.03.15),我又去了,因為帶著老人家,不能待久,還是沒有好好欣賞及拍照。

先進入蘭蕙館,迎面一大片花牆。這一區主要是大型景觀,很漂亮,參觀的人多,照相時很難閃過參觀者。



 

再到競艷區,各色各樣的蘭花爭奇鬥艷,養花的人真有一套。這裡有很多看起來不像蘭花的蘭花。












 

我蠻喜歡蘭展的LOGO設計,四個字母TIOS,O上還有一朵蘭花,看起來均衡淡雅。這四個字母是Taiwan International Orchid Show的縮寫。

 

我因車上有兩位80多歲的老人,在正門附近的道路邊上暫停,先讓他們下車,那裡是遊覽車客人下車處,並沒擋到路。數位保全人員,可能以為我要停車在那裡,同時吹著急促的哨音及揮舞指揮棒,如果是以前,我臉皮較薄,一定嚇得馬上離開,現在,不甩啦,讓爸媽和我妹下車後,我才開到停車場。

這次的停車場離展場很遠,但有接駁車。班次很多,而且不是假日,還好啦,不用等很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