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到日本東北,有2天住在都市飯店,4天住在溫泉飯店。

溫泉飯店住的是和式套房,配置都差不多,有個小玄關,旁邊是浴廁,也相當小。然後進入到榻榻米的房間,有大的壁櫃,寢具放在裡面。房間每個地方都很乾淨。通常還有一張說明卡,看不懂,可以猜,它類似品管保證卡,有一個女性的親筆簽名,證明清掃完畢。

入住時房間中央放著矮桌,桌上有茶具和點心,熱水瓶裝滿熱水。吃晚餐後回房,桌子被移到旁邊,換上鋪蓋。

這樣的房間,住起來別有風味,可是,我的膝蓋有點退化,懶得在榻榻米上起立坐下。飯店的工作人員要整理這樣的房間很累吧,還是西式的,有床鋪和椅子比較好。

我的新體驗是泡湯,在台灣時,我泡過可穿泳衣的溫泉,在日本,泡湯是大眾池,而且是裸體的。雖然不習慣,但入境問俗,第一天,在塩原溫泉,我就去體驗。

塩原的湯屋,沐浴的處所設備很齊全,清洗後入池,好好享受泡熱湯的滋味吧。但是……

以下敘述只是旅遊記事,我沒有對老人不敬的意思。塩原溫泉飯店的遊客很多,多半是日本人。泡在溫泉池中,週圍盡是日本的老太太,差不多7、80歲,乾癟的肉體,乳房只剩下垂的兩張皮,雖然我想垂眉斂目,專心泡湯,但還是忍不住偷瞄,感覺上不舒服,就離開了。

後來在天童溫泉,終於享受到泡湯樂趣。那裡的遊客少,我又很晚才去湯屋,露天浴池在一個獨立的小花園中,我獨自泡在熱騰騰的溫泉水中,悠閒又舒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