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8.09.08          香安姐,我的大姑,由馬來西亞回國,她喜歡看古蹟,所以先生和我及小姑陪她同遊台南市。

先到四草紅樹林綠隧,我在另一篇文章上記錄過了。請看四草紅樹林綠隧

中餐在五角船板,形狀獨特的房子,還算不錯的料理,就在億載金城大門正對面。飯後,先生陪她姐姐逛億載金城,我和小姑留著吹冷氣聊天,等他們回來。

 

接著到安平古堡和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,大姑津津有味的看展示的文物和聽導覽,很慚愧,我和小姑走馬看花後,還是躲在有冷氣的房內。

我只對安平樹屋驚豔,老榕樹和房子結為一體,展現了時間之流與植物生命力,有一點吳哥窟塔普倫寺的味道,但是少了建築物的藝術性,範圍也小多了。

 

 

 

再來到赤崁樓。參觀後天色已昏暗,結束今日行程。赤崁園區內一排烏龜背著碑文,不對,那不是烏龜,那叫做贔屭。

 

附記:

po兩張照片,時光相距38年,那個綁兩隻辮子的少女是我,另一張帶帽那個阿巴桑也是我。唉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