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4.02.08,day3,全天在日惹活動,上午參觀蘇丹王宮和水晶宮,下午參觀門圖佛塔、婆羅浮圖、巴惋佛塔。

日惹是印尼的行政特區,日惹地區由蘇丹王朝統治了數百年,現在的蘇丹王是第10代,仍然擁有很大的行政權力。蘇丹王是世襲的,傳子不傳女,這一任國王沒有兒子,他宣布日後由他的兄弟即位。

蘇丹王宮是蘇丹王居住及辦公的處所,其中一部分區域開放讓民眾參觀。在蘇丹王宮內,除了王宮建物,還陳列許多特色文物。在這個點待了頗久,可是我注意的部分很少。因為下午要爬婆羅浮圖,我想要保留腳力,常常躲在園中椅子上休息,須知本人頗有年歲且噸位不低,自己要知道量力而為。

關於蘇丹王宮的介紹,請看影片,導遊講解詳盡,我先生認真攝影,內容蠻豐富的。




 

下圖1,民國29年,第9代蘇丹國王即位,當地的華僑贈送紀念碑。

有很多印尼的學生來此參觀,他們很乖,穿著傳統的服飾,排隊跟著老師走,都不會亂跑亂叫。



 

皇宮後方有個一景點名為水晶宮(Taman Sari),那裡是歷代皇家的泳池,池邊有塔樓,皇帝可以在那裡觀看嬪妃戲水,並選擇共度良辰的妃子。

使用水晶宮的蘇丹王只到第五代,之後的國王不喜歡這裡,因此廢棄陳舊了。




 

我們從水晶宮坐三輪車到午餐的餐廳,這裡的三輪車駕駛員坐在後方,遊客座位前方沒有阻擋物。車子在雜亂的車陣中行過,欣賞了當地的街景,街口的路旁還有樂團演奏本土樂器。

原本安排前一天晚上搭三輪車吃晚餐,因為天黑又小雨,有的團員說這種車沒有車燈好危險,自願放棄。導遊很訝異,他說第一次聽到這種看法,不過行程排了不能取消,於是改為次日再搭三輪車。

導遊安排的是電動三輪車,兩人一車,因為有體積較大的團員獨坐一車,於是臨時多叫了一台車,這台車卻是人力踩踏的,上坡時,看到阿伯騎得吃力,車上一名團員下來幫忙推車,之後跟著人力車一路跑到飯店,而且小費照付,真是善良又可愛的年輕人。




 

午餐後前往婆羅浮圖寺廟群,先到門圖佛塔(Mendut Temple),塔的規模不大,進入塔內,三面塔壁上雕著佛像,面對門口的壁上是釋迦摩尼佛,兩側壁上是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。那是我尊崇信仰的神明,於是參拜祈願。




 

塔旁邊一棵好大好壯的樹,有著像榕樹一樣的鬚鬚,但並不是榕樹,葉子不像。我問導遊這棵樹叫什麼名字,他說:神樹。這不是樹名啊,算了,就算他知道,若說的是印尼名稱,我也聽不懂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