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世界地形一般稱之為惡地,在台灣南部,惡地的地形由台南的左鎮、龍崎,綿延至高雄的田寮、燕巢一帶,這一類的地貌通常呈現出:裸露無植批的陡坡,龜裂乾燥的表層,坡上一道道的泥溝和一列列尖銳的山脊。


 

104.01.06,我們在田寮參觀了石頭廟, 然後逛田寮月世界景區。景區的環線步道整修得很不錯,走一圈很過癮,可以從不同的角度欣賞惡地地貌。依順時針方向:第一停車場、玉池畔環湖步道、惡地步道 (中間有一塊開闊地為後山老井)、天梯、月池、登月步道(中間設有弦月觀景台)、第二停車場。

這麼走一整圈,正好從惡地的腳下繞到惡地的上方,再回到下方,約花了我1小時。


 

玉池景觀



 

如果你想輕鬆,在環湖步道走走,看看風景就夠了,若想近看惡地景觀,請繼續走惡地步道,這步道靠在山邊繞,都是平路,我就這麼繞了園區半圈,平路的部分結束,再來是一小段上坡路,爬上去,到了後山老井區,那裡是一塊被惡地包圍的開闊地。此時發現,繼續走,要上天梯,回頭也不是,只好拼命往上爬了,我數了,150階,走得我氣喘吁吁。

上了天梯是月池,繼續走來到弦月觀景台,這時人在高處,俯瞰周遭景物,覺得地球面貌真是千奇百怪,變化多端。

1588689776-2583060257.jpg





 

在後山老井區有路標,一端指往五里坑溝,相反端指往天梯,我看到天梯就快昏了,不敢往別處走,在那裡休息一下去爬天梯,往月世界景區出口(也是入口)方向走。

我老公勇健,他獨自往五里坑溝方向,走一段路,爬上一個長梯,到了高處觀景台,看到蠻棒的景色。據他說,還有一段階梯可以往下走,不過要原路回來,所以他沒有下去。



 

在田寮我們還去了兩個景點,小滾水和泥火山,沒啥,規模太小,乏善可陳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世界 田寮月世界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