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時想,我前世是個山林間的野人吧,不對不對,應該相反,我前世可能是被幽禁終生的仕女,所以今世才要補償。如果某一天我整天都沒出門,心裡就會發悶,只要置身在大自然中,心情就舒泰;看到一條沒走過的路,就想鑽進去瞧瞧,看到什麼老樹啊、野花啊、野鳥啊,精神就來了。幸好我住在新營這個小城,生活機能很好,周邊卻是鄉野環繞,還有急水溪的堤防沿線,適合過我想要的生活。

台灣綿密的交通網,織起了民生的便利,也牽動了經濟的繁榮,卻好像太過頭了,在荒山野地、窮鄉僻壤,仍然是條條大路通羅馬,常常,當我開車行駛在這種路上,空盪盪的路,只有少數車輛,此時,我心中的感受是懷疑,這條路應該開嗎,有必要性嗎,我彷彿看到我家繳的稅金飄散在空氣中。

這些後來出現的馬路都又大又直,四通八達,不過在鄉下的村莊裡或村莊旁的田間,舊有的既成道路就不一樣了。你無法預測道路的走向,它們因應民宅位置或各家田地分界線而生,你知道自己要去的方向,你開車向著目標方向而去,可是開著開著路就轉彎了,而且那是唯一的路,沒有別的選擇,你知道該往前,可是不能開進田裡去啊,被它繞幾下,就此迷路,失去了方向。我曾經因此開車進了墳墓區,也曾硬擠高速公路的涵洞,把車子磨破了一層皮。

不過,我現在有專屬司機了,因為我老公前幾個月退休了,他也愛大自然,兩人有相同的嗜好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