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以前聽過一句台語俗諺,父母怎樣路途什麼之類的,那時沒有感受,沒有去注意,突然想起來,打了4個關鍵字,就在網路上搜尋到了。「父死路途遠,母死路頭斷。」

如果父母親中有一個人過世,要回家鄉的時候少了一些動力,回家的路就會變的很遠。如果父母親都不在的時候,因為家鄉都沒有人了,所以家鄉的路就會斷了。 這句話我贊同一半,我覺得當父母親只剩一人時,回家會更勤。因為剩下的那個孤獨了,更需要陪伴和照顧。

因為婆家在高雄,高雄是常去的地方,現在不用去了,因為高齡91的婆婆,在幾個月前離世了,高雄的房子也將要處理掉。這時我才想到,高雄有一些我想去的地方,想吃的東西,本來總認為簡單,機會多著呢,就拖著了。於是,我趕著補了兩件事,一是去美麗島捷運站照彩繪玻璃,一是買八寶肉丸。

先寫後一件,我婆家附近有紅毛港海鮮餐廳,外牆上貼著食物的廣告照及價格,看起來超好吃的,每次經過都一路看到快流口水。大餐廳,高級菜,價位都高,我看到一張圖是八寶肉丸,比較便宜,一斤250,老想著買來吃,也沒真的行動,直到這最後階段我進去外帶了,250有10粒如貢丸大小的丸子,吃了後的感想是不敢想,很難吃,原來是我最討厭的魚漿類產品。

至於美麗島站大廳的彩繪玻璃,就很讓人驚艷啦,這片天花板在攝影界紅很久了,我終於去看了,照了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