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的火車站,從大廳通往月台要走地下道,先下樓梯,再上樓梯,到了第一月台。一般來說,上下車都只在第一月台。

對一般人來說,這事稀鬆平常,以目前的我來說,也還好,我不久前還衝上衝下追過火車哩。

 

體會到這樓梯對某些人來說,是艱困之路,我以前有過一次經驗。

我的兩個表姊從台北來新營,我去火車站接人,開車停在站外等蠻久的,不見她二人出來,後來我停了車,買月台票進去找人。

原來,我有個表姊膝蓋退化,走樓梯不方便,只能一階一階慢慢撐,偏偏她們行李多件(呵呵,是帶了禮物來啦),於是,腳力較好那個,正來來回回的搬行李上下樓呢。

新營站現在月台有電梯了,我也不知道是何時建好的,應該蠻久了,只是我沒去注意。

搭電梯的人必須走空中通道,從車站大廳上電梯,經過橫越鐵道的空中通道,來到位於第一月台的電梯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