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.07.06,day9-1          早上:遊覽羚羊谷(Antelope Canyon),下午:沿著大峽谷(Grand Canyon)南緣行車,途中停觀景點。

羚羊谷位於印第安保護區內,屬於那瓦霍族印地安人種族公園(Navajo Tribal Parks)的一部份,要遊覽羚羊谷,必須參加由印地安人當嚮導的吉普車之旅。早上9點半,印地安嚮導開著吉普車來旅社接人,不久就開進了沙漠區,沙漠中沒有舖道路,車行頗為顛簸,不過時間並不長,大約20多分鐘就到了。

羚羊谷分為上羚羊谷(Upper Antelope Canyon)和下羚羊谷(Lower  Antelope Canyon),我們去的是上羚羊谷,印地安人稱之為河水穿過岩石的地方(the place where water runs through rocks),這裡實際上是個岩石中乾枯河道,因為水流的沖刷,形成岩壁上一些圓滑的弧度,或有特殊的形狀及線條,而岩洞頂部有一些開口,陽光照射之處,紅色的岩石顯現夢幻般的線條,成為愛好攝影者的聖地。

遊上羚羊谷,走在岩石中的通道,不太寬也不太窄,不太亮也不太暗,地面平坦無坡道,岩壁的形狀很特殊。如果直接走,不多久就會到盡頭,出了洞還是沙漠,要原路回來。因為嚮導要做解說,大家也要照相,在裡面呆了約40分鐘。

以下圖2,岩壁上的那一條開口,就是上羚羊谷入口。

下圖3,在岩洞內的景觀。

下圖4,剛入岩洞時的景觀。

下圖5,上羚羊谷的盡頭,即通道另一端的開口。





 

在羚羊谷,是我經驗中照相最狼狽的一次。我平時照像很隨性,很少用三腳架,這次出國,反正皮箱有空,我先生就裝了三腳架進去。到羚羊谷時,他說腳架帶了那麼多天都沒用到很可惜,於是放進背包裡隨身帶著。

剛進羚羊谷,我照了一些相片,發現因光線不足,曝光時間長,相片手震蠻厲害的,於是,我裝上三腳架。在不寬的通道內,我拖著長長的三根鐵腳,行動笨拙,落後於本團隊,每每停下來照相,後方那團的胖女響導就一直催我前進,她說:GO!GO!

岩洞內的地面是細沙地,我的鞋子又裝飽沙了,而三腳架在沙地上根本站不穩,偏偏大部分的的景都在山洞頂,陽光會照到的地方,我只好以手撐著腳架,彎腰仰頭一直照,一路下來我的脖子和肩膀好酸啊。

我對羚羊谷的感覺是:確實是個光影和線條特殊的美麗景點,但做為觀光景點,這裡單薄了一些,做為攝影景點,遊客太擁擠了一些。

在羚羊谷混亂中快門亂壓,回家整理一堆相片,乍看好像不錯,真的要選很滿意的,一張也沒有。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