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在部落格中說自己的糗事,我也不想啊。可是,老公要形像,不能寫;兒子要隱私,不能寫;長輩要尊重,不能寫;朋友要面子,不能寫;而世間許多事,是不能公開說的,會得罪人,會傷害人,所以,沒東西好寫,只好消遣自己啦。

來說我自己考駕照的經驗,30年前某天,我的產假快結束了,接著每天早上要送兒子到褓母家,這才發現不知該如何載送。當下,老公去選購了一台10年的二手車,1200CC裕隆速利,10萬,現在覺得不多,對當時的我們來說,大數字啊。而那時代,車子還算奢華品,擁有車子的人不多。

再來是到駕訓班受訓,初為人母我已經是適應不良、神經緊張,再學開車,多了一個壓力,再被教練多罵兩次,我就放棄上課了。每天照樣開車接送小孩,馬路不會長成駕訓班那種莫名其妙的S形,也不用倒著開車,慢慢開,我沒問題的。

過了一段時間,終究得去考駕照,和原來的駕訓班商量,借場地讓老公教我練習那些奇奇怪怪的技術,由駕訓班帶我和其它學員去考試。

筆試,輕鬆,滿分。路考,好緊張,我的臉色凝重,後座是一位有愛心的考官,他對我說:別怕別怕,我會教你開。於是我就在他的指示下,完成各關卡,包括我最怕的S形車道。

就在最後一段直路,後座考官對我說靠左靠左。但是,開直路,是我唯一有信心的部分,而且,壓線鈴也沒響啊,不聽,然後,前座一直沉默的考官開口了:你再亂開,我就不讓你過了。幸好,終點也到了,我過關了,哈哈哈,我有駕照了。

老公有跟著去陪考,在一旁觀看,我下車後,他說:好離譜,你怎麼一直壓在線上開。我說:鈴沒響啊。

回來後,我才知道,駕訓班安排技術比較菜的人先上場路考,那時間剛上班,長官還沒來,工作人員可以和駕訓班合作一下,路試場地根本沒有通電,所以我壓線了警鈴也不叫。

雖然取得駕照很高興,但是這樣過關很窩囊,後來聽說駕訓班有位女學員,考開S形時,整個車子卡在場地上轉不出來,只好在眾目睽睽下,下車走回來。聽到這個我就安慰一些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