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篇我提到聽到怪聲。然後呢?

這一天,被怪聲吵到後來,我逐漸聽而不聞了。我有胡思亂想過:是某種蟲類,發出求偶的訊號。或者,農曆七月結束了,有好兄弟不想回去。或者,外星人到此出任務,正在通訊聯絡。

那天晚上9點多,我老公回來了,一進門就抓出真兇。結果勒,是什麼,哈,真的是給我莊孝維,原來是一台煙霧偵測器電池沒電了在叫。

2年前,我先生買了一台防火災用的煙霧偵測器,那東西比菸盒子大一些,放在我家二樓通三樓的樓梯間窗台上,那裡有一盆裝飾用的假花,掩住了視線。難怪我到每個房間抓聲音的來源,卻總無法確定方向。那音響,會從窗口傳出去,從別的窗口傳回來。

被怪聲嚇,我還有過兩次經驗;在夜裡,睡眠中,被傳來的碰撞聲吵醒。奇怪的是我老公都沒醒,我也不想叫他。

一次聲音來自廚房,還乒乒砰砰好一會兒,有小偷嗎,我鼓起勇氣偷偷摸摸去探視,滿地的易開罐飲料,我堆疊在牆邊的,不知為何整片翻到了。

另一次很掰,聲音來自浴室,碰一下就停了,連續好幾晚,我開始害怕,怕有鬼,最後一次終於起床去探究,竟然,只是這樣:放肥皂的的容器有吸盤黏附在牆上,吸盤鬆了,容器連同肥皂墜落下來。每次在夜裡掉下來,我老公早上起床就把它黏回去。唉,也不說,害我被嚇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