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從小不愛運動,只愛看閒書,以前糖廠圖書館的小說大概被我看光了。而一直的生活環境,沒有什麼須要體力操勞的工作。所以,自己雖然看似健壯,體能卻普通。

好笑的是,我年輕時的夢想之一,卻是做個探險家,我的偶像曾經是徐仁修,我買了一系列他的小說,幻想自己也在蒼莽森林或無際原野生活。後來很清楚的體認,作夢啦,膽小無能沒體力,我連幫探險家提鞋都不配。

年紀愈大,我的個性是愈來愈隨性自在,生活習慣上卻是愈來愈龜毛,甚至有輕度的潔癖(只在浴廁方面),所以雖然我很羨慕那些背包客,嚮望自在方式的出國自助旅行,鑒於自己的體能和適應力較差,都只敢跟著旅行團出去。

這次是我的新嘗試,我和先生參加了4D辦的旅遊,一種半自助的旅遊方式,加拿大落磯山脈14天。旅行社安排交通和住宿,自理膳食,住普通的民宿,有比較多的健行登山行程。下週一(99.09.20)出發,我不知道自己能否適應,目前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

我有個表姊退休後移民加拿大,定居在溫哥華,她回台灣探親時,我問她:現在英語說得很流利了吧。

表姊:哈,沒進步,溫哥華的華人很多,講國語就可以了。

最後轉述表姐說的一個當地小故事:

有位台灣移民過去的太太,開車加油之後,油箱蓋沒鎖好就上路,警察看到了,開警車攔住她的車,到她車邊對她做說明,這位女性,受驚加上聽不懂英文,不知所措,警察算了,替她蓋好油箱蓋,做了一個請的手勢要她離開,你知那太太怎麼著,她慌忙下車,跑到前方警車旁,自動坐上車就逮,無奈又好笑的警察,把她拎下警車,拎她上自己的汽車,說聲please。這位太太後來對人說:還好,我聽得懂please,趕快開走了。

99.09.14,新營急水溪的黃昏暮色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