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.04.07          星期六的早上,本來要到江南渡假村參觀柳營牛奶節。這次的牛奶節在江南渡假村舉辦,活動網頁上可以列印免費入場卷及奶品品嚐卷,這張列印卷隨著e-mail到處飛,我有收到,鄰居也印了兩張送我們。閒著也是閒著,於是,那天早上9點多,我與老公出發了。

在離渡假村蠻遠的路口,有工作人員在路上攔車,說園內停車場滿了,沿路也停滿車了,我們當機立斷,不轉彎了,往六甲開去,不去人擠人。一路上,看著一台又一台的轎車迎面而來,這條路上我不曾看過如此車流,應該是由南二高下六甲交流道來牛奶節的車輛。第二天看到報導說擠爆,預計參加的遊客2000人,結果來了12000人,我只能說主辦單位太不了解網路及人性。能免費進入一個美麗的景區,還有不要錢的東西可以吃,這是有吸引力的。

最後我們去了楠西的玄空法寺

楠西還有一景,名為永興吊橋,就在玄空法寺旁邊。吊橋紫色,造型還不錯,在橋上觀景,景色普普。橋頭的路旁擺了一些特產攤,我買了炭烤番薯,質鬆軟、甜如蜜,好吃無比。還買了甜椒,配梅子粉生食或炒食都好吃。

永興吊橋是橫跨曾文溪唯一僅存的吊橋,也是連接楠西村與照興村的重要道路。在2007年柯羅莎颱風時,遭大水沖毀,於2010年重建完成,橋梁長度原本只有185公尺,新橋加上引道全長近500公尺,夜晚裝有LED燈。





 

補充:

101.04.29,我和老爸、老姐、老妹再去玄空法寺和永興吊橋,這次看到火燒似的晚霞和吊橋的燈光夜景。


相關連結:楠西玄空法寺

台南楠西永興吊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永興吊橋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