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國86年暑假,我在墾丁參加為期一周的核能研習,學員中有個墾丁旅遊通,某個晚上,他帶著一些學員到龍磐公園看星星和月亮。那個夜晚,太美太美,會震到心底,我一直記到現在。我們摸黑走到向東的海崖邊,身旁漆黑一片,耳際是海浪聲,頭頂是滿天星,滿月懸在東方天際,月輝鋪在海面上,從天連到海。

參加研習的學員來自各地,我沒有認識的人。那一天晚上,月色太美好使我感受到孤獨,很希望當時身邊有親愛的人陪伴。從此心中深藏一個願望,我要和親人或朋友再看一次這種景象。

但是機會很少,一般遊墾丁不可能有這個節目,尤其是要有天時地利配合,滿月,只出現在農曆的15或16,這天的月亮晚上6點由東方海平面升起,9點在東方仰角45度,過了這個時間,月亮太高了,月輝不會在海面上了。

101.03.23,時隔10多年,我和老公在晚上到了龍磐公園,我們站在停車場,仰頭看天,天像個大寶蓋,星星好多好亮,獵戶星座在正當中。往海邊的路一片漆黑,我沒有膽量走過去,而且那天是農曆初二,沒有滿月。夠了,我的心願完成了,不必內容完整達成,這樣就已無憾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