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年前,在嘉義石硦林場,我有過一次烏龍奇遇。石硦林場的主要步道是環狀的,起點和終點相同,由入口處逐漸登高後再往下,這樣正好繞一圈回到原處。環間還有一些林間小道相通。我們通常以逆時針方向走一圈。

有一天去走步道,上到山頂又回到半山腰,完成環線的2/3了。我到路邊草叢裡看一朵花,忽然有個阿伯對我們喊:你們走錯路了,我帶你們出去。人家一片好意,自然就跟著他走,走著走著,我忽然發現,慘了,他把我們又帶回高處,回到我們的來時路,只是改以順時針方向前進,完蛋了,我軟腳了。

這位阿伯,一個身體超勇的怪咖,很熱心,很愛說話,強迫的帶著我們走遍各條步道,他和我老公走在前方,兩人邊走邊聊(其實是聽阿伯說有關他自己的,在登山及體能方面的豐功偉業)。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苦苦追隨,而那位阿伯,不時回頭看我,叫我加油,對我老公說,你太太這樣不行,體力太差,須要多爬山多練習。老人的盛情難卻,我卻已走得半死。

終於回到出口,也是入口。我擠出假笑道別,看阿伯離開後,我大嘆:好慘哪,我快累死了,下次我看到這個阿伯,一定要蹲到樹後面躲起來。

好久沒去石硦林場了,只找到民國92年的相片,也沒有什麼風景照,隨便放幾張吧,那個美女阿巴桑是我老姐。一根根怪異的綠色的柱子,是殺手植物小花蔓澤蘭,它攀緣在其它的植物上,把寄主整個包圍起來。不過後來再去過,小花蔓澤蘭有被清除了。

戲水池在林場大門外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