愈成熟的麥穗,愈懂得彎腰。稻穗也一樣吧。

上面這句格言,小時候老師告訴你,叫你要謙虛。你做到了嗎?

好孩子,你有做到,你很謙虛。可是,你看過稻穗嗎,它的腰真的會愈來愈彎嗎?

稻穗彎到最後會怎樣,會被割下來耶,唉,我不要像稻穗,我本來就是很謙虛的啦。

當我看到成熟的稻穗,不會想到要謙虛,我看到小魚逆水而上,也不會想到要奮發向上,所以我也不會變成偉人囉。

下面的相片中有驕傲的稻穗和謙虛的稻穗,我看到它們,感受到的只有美和感動。還有,快收成了,農夫的辛苦有代價了。

1588694239-880920131.jpg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成熟的稻穗 稻穗收成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