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網路上看到七股潟湖的落日相片,那天上的彩色雲朵,落霞染紅的水面,錯落有致的蚵架,讓我大為傾心。

我也要照,我要看我自己的作品,雖然我沒技術,作品的品質會差很大,但那是屬於我的記錄和紀念。

從新營到七股要1個多小時,我不敢自己跑那麼遠。老公要上班,可是他也很想照,於是去年下半年,有過兩次,老公請假了一小時,下午4點多回到家,我們立刻開車過去。

我在網路上查了潮汐的時間來選日期,因為各地每天漲退潮時間不同,要在退潮時,蚵架才能露出在水面上。至於天候如何,就只能聽天由命了,我抱著一個信念,就算沒有七股落日可以看,至少有七股海產可以吃。

101.07.19及101.12.28,去了這兩次,相片沒有什麼可看性,就當是郊遊吧。

第一次,開錯路了。七股觀海樓是照潟湖落日最方便的地點,從七股市區有大路通向觀海樓,很奇怪是它的路標,在該左轉的地方,觀海樓的指示牌應該放在快轉彎之前的右手邊,它卻放在左方的轉角處。根本不會注意到,一路直衝,大路變成魚塭間的小路,繼續向前,最後到了一段無人海堤上,遙遙望見觀海樓。

那個地點的蚵架比較稀疏,而且開始下雨了,所以沒什麼驚奇的黃昏景觀,賺到的是一輪大彩虹。

後來有到觀海樓,不過天已經黑了。







 

第二次,又開錯了,開向往國聖燈塔的那條路了,半途發現不對,在海防部隊辦公處旁,下車照相,那裡有片水域。天上有紅霞,有漁舟,有釣客,還不錯啦。

回程時,見到天邊一輪明月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