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陣子沒什麼可攝影的題材,所以也沒有動力貼格文。夏眠中。

主要原因是寫到沒啥可寫了:去吃,怕胖。去玩,若不是下雨就是好熱。會觸動我的植物,大部份貼過了。可以說的事說得差不多了,還有一些人、事、物及想法、感受,顧忌太多,不宜公開敘述。

猶豫一段時間了,想把部落格搬家,因為yahoo部落格網頁上的相片size太小,如果要在網頁上放大張的相片,要多做一些設定,我嫌麻煩。試著在xuite的部落格上丟了一些舊照片和文章,覺得使用上頗為方便,而且相簿好看又好用。

想走,但捨不得在這裡累積的一些基礎和格友。po到新家不習慣,po到舊家不滿意,就這麼猶豫著,更不想寫了,我暫時繼續偷懶夏眠。

我的部落格,由98.08.28到100.07.05,約2年間共寫了406篇,最初是茫然隨意的進入格子,我沒想到自己的5分鐘熱度曾燒得這麼高昂。在這段時間內,我個人的得失如下:

收穫:

1、專注於攝影和文字上,給我的生活帶來許多樂趣,也充實了我的生活。

2、對於許多資訊,我本來是一知半解,似懂非懂。寫在部落格上就必須正確,通常查過資料,確定了才敢寫出來,所以自己的知識增加了。

3、外出或旅遊時,對周遭的景物及現象會特別注意,使我的觀察力更敏銳了。

4、認識了一些格友,吸收了很多新知識新觀念,也因格友的鼓勵給我增添了自信。

缺失:

po一篇格文,選相片及上傳相片很花時間,對老花眼很傷,而且一開始寫常常無法停止,等全部弄完可能熬夜了,可能飯沒煮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