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12.21          這一天,水雉園區的訪客很少,蠻清幽的,上次來看到的水鴨大部份離開了,水澤中有超多的高蹺鴴,我看到一排又一排細長的紅腿,形容不出那種感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水雉是台南縣的縣鳥,可是見過牠的縣民並不多,因為牠的數量不多,並不普遍,多年前,我知道了這種鳥,此後每次經過菱角田,就瞪大眼睛張望,卻不見芳蹤。

後來我見過2次水雉,一次是見到報載,新營附近高速公路下方的菱角田,有水雉的親鳥帶著小鳥,我下班馬上開車去找,找到了,小東西像小雞似的,親鳥一直發出像小貓叫的聲音。

另一次,學校新進的同事也是攝鳥專家,陳炳宏老師,他帶我到下營火燒珠的一塊池塘,那次看到一對水雉比翼雙飛,好漂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