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問題,理論上應該在進棺材前問,因為這時的我們,已經走過生命的每一段時光,所以才能知道自己想留在那裡。

可是我覺得我可以作答了,如果可以讓時間停住,我要留在我的53歲,當然,生命中的每一段時光都很珍貴,每一段時光都有值得留戀的、美好的一面。我是說,如果只能選一個年齡,那我選53歲。

童年時期,快樂單純,可是,當時的我膽小怯懦,很愛哭,很怕生。(我喜歡的說法是這樣:雖然童年時我膽小怯懦,可是,快樂單純。以下的句子以此類推。)

年輕時期,青春歡笑,可是,當時的我太脆弱,為賦新辭強說愁。而且不善處理事物,應對進退很生澀。

新婚時期,甜蜜幸福,可是,當時剛白手成家,經濟不寬裕。

初為人母,喜悅中摻著因能力不逮而產生的適應不良。

中年及壯年時代,家庭工作兩頭忙,人生的責任未了。

所以,如果時光可以停留,我希望留在53歲,那時候,小孩子已經長大,經濟有些基礎。我已從職場退休,過著悠閒的日子,也有了新的社交圈。最主要是個性上的變化,此時的我已是堅強能幹,處事圓融,無欲則剛,知足常樂。其實,53歲的快樂不是平空生出來的,是走了大半的人生路磨出來的。

過了53歲,雖然我的心態還很年輕,但是外貌和體力和身體器官的耐受度都逐漸衰退。所以,如果可以,我要停留在53歲,我不要再老了。

另一個想停在53歲的原因,只有女人瞭解,大姨媽不再每個月來拜訪,真是輕鬆愉快啊。

癡人說夢一下,如果時光可以停住,可不可以讓我,生活環境停在53歲,能力個性停在53歲,卻保有20歲的容貌和體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