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篇及以後的文章中,大尾的是我大兒子,小尾的是我小兒子,請台語發音。

住在台北我家小尾的打電話來說:你一定要去看全面啟動,很多年沒看過這麼好看的電影了。

於是我打電話給住台南我家大尾的,問他看過沒,叫他幫我們訂票。大尾的說:我看過了,可是我覺得你會看不懂。

我:笑話,怎麼可能。

我跟小尾的說:你老哥說我會看不懂。

小尾的:很可能,而且你要睡飽才去看,不然你這麼愛睡覺,會在戲院睡著。

唉,什麼話。

99.07.31

我去看了全面啟動,我懂不懂,整體架構懂,一些細節看得是濛濛渺渺。

網路上熱鬧的很,一堆人探討這片子,看別人的說明討論,是我看片子以外另一個樂趣,許多茫然的地方因此而明白。這部片子除了看大場面的特效,真得是須要動腦的。

電影內容是,一組人以某種科技方式,進入同一個夢中,進行某一項任務。還有夢中夢,和夢中夢之夢……,除現實外,有4層夢加上一層非夢非真的混沌,共6種場景,各有內容,層層相扣,真是少見的奇片。

因為是夢,所以這6種場景等於是同時段發生的,各場景交錯出現,剪接緊湊,動作快速,我是要有幾個腦袋和幾隻眼睛才夠用啊。這部電影值得看第二遍第三遍,我等出租影帶上市再來重看。

李奧納多狄卡皮歐,現在有著成熟男子的魅力,演技也很精湛。他因「鐵達尼號」電影爆紅,當時,我唸他的名字覺得拗口,記不起來。我們鄉下國中的小女生,很多他的粉絲,小女生背書有困難,說起他的名字可溜了。

那時李奧納多比較瘦,一張帥帥的小臉。女主角豐滿,大臉,兩人擺在一起不太搭。我看這片電影時,電影院全場爆滿,到了船難那段,李奧死了,緩緩的沒入水中,前後左右一片啜泣聲,害我覺得自己沒哭好像太冷血。

 

全面啟動INCEPTION

上映日期:2010-07-16

類  型:動作

片  長:2時28分

導  演:克里斯多夫諾蘭

演  員:李奧納多狄卡皮歐、渡邊謙、喬瑟夫高登拉維特、瑪莉詠柯蒂亞、艾倫佩姬、米高肯恩

發行公司:華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