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07.11          我家小尾的從台北回來,我們去吃港式飲茶。我家小尾的愛吃港點,偏他的同學沒人喜歡這種口味,找不到吃伴,所以有老爸老媽在時,是他的滿足食慾之日,也是老媽的減肥破功之日,以及老爸的破財之日。

台南市新光三越百貨12樓新葡苑餐廳,台南市中山路162號,06-2292699。台南市的港式飲茶店不多,通常去這家,這裡的港式點心水準頗高。這次是我和大小尾兩兄弟去的。

點心類我們吃了鮮筍蝦餃、芋絲炸春捲、鮮蝦腐皮捲、韭菜煎魚餅、安蝦咸水餃,蝦子燒賣、豉汁蒸排骨、椰汁西米露,都好吃。每份60~92。

叫菜部分吃了鮮蝦粉絲煲,320,不錯吃,可是九層塔味道太重了。

特別要說的是,叫了廣州炒飯,180,實在難吃極了,飯粒又硬又柴,像是隔夜飯。餐廳做出這種水準,真是無言。難吃到想找經理抗議的程度,當然沒去,怕害師傅沒頭路,也不想影響自己的愉快心情。在這裡罵罵就好。

三人花了1346,蠻貴的。點心的單價不高,可是量少,要多選吃幾種,最後還是得花不少錢。





 

99.07.31          兩老到台南看電影,然後和我家大尾的去這家店,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,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6號,06-2081601。店面很大,坐位頗多,週六晚上的用餐時段,坐無虛席。

我家大尾的說,前幾年這家小籠湯包店很簡陋,只是攤車,一籠湯包才45元,他常買來當點心吃。後來擴大營業,重新裝潢,湯包一籠變成65元,當點心吃太貴,當正餐吃不飽,他就很少光顧了。


 

紅油炒手,70,餛飩湯,65,兩者是相同的東西,前者炒成辣味,後者煮湯,都好吃。餛飩湯和新營包仔師的相較,不同口味,一樣好吃。

 

我愛吃炸醬乾麵,60,到麵食店我幾乎都會點這樣,在我吃過的炸醬麵中,好吃度這家排名很前面。

小籠湯包,65,先生盛讚,說除了賣相不如,口味不輸鼎泰豐。至於我,本來就不愛吃小籠湯包,覺得麵皮好薄,和肉餡不成比例,又沒耐心慢慢吸湯,每次一咬就是湯汁亂滴。

 

叫菜部分,紅燒獅子頭,還可以,無錫排骨,口味偏甜。都是150。

小菜50~100,吃了糖醋排骨,蘇式燻魚,透抽,苦瓜。透抽還不錯,其它很普通。


 

我覺得最讚的是春捲,店裡吃一份4條,60,我吃了又買了外帶,一份10條,150,外帶沒有比較便宜,我們的工不值錢。

我用煎的,外皮咖啡色,顏色沒店裡好看,店裡炸出來是金黃的。很好吃,可是好小,不經吃,兩口就光了。


 

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店的產品有宅配,它的自家網站這樣形容自家的春捲:

「有別於一般春捲,豐富的餡料包括香菇、蝦仁、金鉤蝦、肉絲、高麗菜、韮黃等….,將所有配料拌炒加入高湯燜煮後,再迅速降溫保留食材風味,以自家精製的春捲皮包裹,經160度的油溫酥炸而成,外皮酥脆,內餡非常滑口,是一道清爽不膩又別俱風味的上海式春捲,饕客必嚐!」

哇哈哈,真會形容,我們只會吃寫不出來。再抄一段,形容吃小籠湯包的方法,我可沒那個耐心這樣吃。「美味5撇步:輕輕夾、左右晃、匙接包、先品湯、後品餡。」

還有還有,形容紅油炒手的,「吃得到餛飩的溫潤口感及齒匣留香的醬汁,多層次的美味挑逗,讓味蕾瞬間覺醒!」

真是飲食界廣告高手之力作啊,可是它的網站有一些錯字,我引述的部份就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