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07.03          中餐吃佳里興的百年老店大腸粥,格友小張推薦的,店就在台19線的路旁,佳里興的位置在台南縣學甲鎮和佳里鎮之間。

這家店我撲空兩次了,今天才吃成。第一次來是黃昏,搞錯方向,找到的時候,老闆已經在洗地要關門了。於是去學甲吃虱目魚粥,蠻有名的店,吃起來也頗美味,可是吃過以後,喉頭黏黏濁濁的,想喝水,感覺不太好。

第二次去是端午節的中午,人家不營業,於是去吃也有點名氣的佳里肉圓,醬油味很重,壓過肉味,我不喜歡吃。

今天我們吃了大腸粥、肉燥飯和土豆豬腳湯。湯的味道普通,粥和飯都不錯吃,粥裡大腸放了很多,不用海底撈月,湯匙隨便挖都有。


 

晚餐在台南市,去吃「巴人川味」,先生的學弟許經理推薦的。南市東區小東路153號,店不大,乾乾淨淨的,3個人叫4樣菜,有夠好吃,我不太會吃辣,吃到流眼淚,還忍不住一直吃。吃了以後,食道和胃暖暖的,很舒服。

剁椒魚380,回鍋肉160,香辣肥腸380,炒三鮮160。






 

從台17線,轉向西往七股鄉三股村的南38鄉道(路口有往佳里榮家的牌子),在快接上台61線處,路旁有些店鋪和攤子,賣魚蝦類生鮮,其中的一個攤子賣炸物,只有假日營業,它的炸物又酥又脆又便宜,我如果到附近來,一定去買來吃。

蚵嗲個頭大,蚵仔放好幾顆,才25元,比我在新營和布袋吃過的都好吃,還有炸蚵仔,炸蝦等等。我今天買了一堆,打算回家送人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