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格(blog)風行時,我沒有趕上潮流。噗浪(plurk)剛風行時,我已經閒閒在家,報紙上一直有噗浪話題,我就去試一試。於是,註冊了帳號,每天在噗浪上自言自語,雖然網路上沒有半個朋友,也覺得很好玩。因為想說的話和一些情緒,隨時可以發洩出來,化成文字。

在噗浪上廢話了三個月,想到部落格這玩意兒,不知情況是怎樣,我也來試試。

先玩各種版面上的設定,再來試po兩篇文章。再來要po照片了,寫個新疆遊記配照片,原本以為所有功能都試完了,可以結束了。

這時發現部落格好玩,於是被停掉的是我的噗浪。

剛寫部落格時,只是很隨意很簡單的留一些旅遊和生活記錄,也不期望有人會看。那時每天的瀏覽人次通常是個位數,也常常掛零。格海茫茫,我的格子又沒有什麼特殊的內容,我不理人,人不理我,很合理。

開格兩個月後,到日本賞楓,回來時因為印象還深,認真的丟了一堆照片,文字內容也多一些,先生在辦公處所大力向同事推薦我的格,於是那幾天瀏覽人次突然增加,累計人數終於破千,我已經很高興了。

這時我玩格玩出興趣了,把之前po的遊記補充照片和內容,也開始增加文章產量,一路到現在滿10個月,正進入江郎才盡的階段,不知道要寫什麼了,人哪有天天在吃在玩的,每天的日子都差不多,哪來那麼多想法和經歷可以寫。

這一篇本來要週年紀念寫的,為何提前出爐,因為照片上精選了。

剛知道自己上精選,感覺是慚愧,那幾張只是旅遊的到此一遊照,沒什麼水準的。

再來是驚嚇,原來有這麼多人看精選相片,瀏覽人次飛奔而上,不可思議。難怪廠商那麼重視廣告,不管東西好不好,先要讓人知道。

再來是猜測,上精選的標準是什麼,隨機抽樣的嗎。那麼,我的運氣真好。

最後是高興和感謝,謝謝所有來恭喜我的人,謝謝部落格小組。

我看過一些別人的部落格,人家是很專精很投入的記錄一些議題,或者是有很棒的攝影作品(我稱之為武器精良兼技術優良),而我只是想留下一些生活的痕跡,不期望有什麼好成績的。

我前一陣子的目標,開格一年,po文200篇,瀏覽人次1萬。

到6月底,滿10個月,193篇,9000人。我很高興,接近目標了,打算涼涼的過兩個月,才來想接下來要怎樣,沒想到因為三張精選照片,一天爆出5000人次,我的目標提前達成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