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時節,若舉辦植物界選美,毫無疑問的冠軍是她,艷冠群芳的阿勃勒。

新營市種了許多阿勃勒,目前開得正燦爛,滿樹垂著金黃色的花串,好美好搶眼。

新民國小前的公園路,路旁就種了一排,我草草算了一下,大約有65棵。同樣的生長,有少數沒開花,有少數花開得特別多。花色也有別,有一些樹開的花色艷黃,有一些開的花色鵝黃。原因不明。(補充:淡色的花已經開放了較長時間。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綜合體育場也有很多阿勃勒,種在步道旁,這時節,行走期間,多了一分浪漫。

阿勃勒花落時,黃色花瓣紛紛飄落,所以又名黃金雨。如果天空真的下黃金雨,會砸死很多人吧,死的時候懷抱黃金,面帶微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文化中心綠川邊那幾棵阿勃勒,今年因為附近建築物整修,週邊頗為雜亂,不出色。

 

阿勃勒的果實,細長的莢果30~60公分,起初是綠色,後來變黑,有些已經變黑色、去年的果實還掛在樹上。

以下圖1,綠色莢果的是98年10月的相片。圖2,黑色莢果99年6月。

 

 

以下胡說八道,可以不要看。

多年前,初見阿勃勒,驚為天人(或者是驚為天〝花〞),後來阿勃勒被大量種植,或在公園內,或做為行道樹。仍是美,但是看多了,初見的驚喜不再。於是我亂想,如果娶了絕世美女為妻,天天看,是不是也會覺得平淡無奇呢。以此類推,很醜的人,看久了也會習慣吧。

我突然放心了。因為:

林志玲=美女,看久了=習慣。

我=普通,看久了=習慣。

所以:我=林志玲。

呵呵呵,自我欺騙感覺還不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