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9.03.04          晚上到嘉義看花燈,燈會的場地很廣,規模很大,遊客很多,場子很熱鬧。怎麼去,怎麼走,怎麼看,請進入燈會官方網站。http://www.taiwan.net.tw/2010taiwanlantern/traffic.html

我們是很隨性的參觀,場地那麼大,燈那麼多,根本看不完。所以我在此隨便記錄一些。

我對主燈區的印象很好,我覺得那幾座巨型花燈,製作水準很高,包括虎、麒麟、龍等等。主燈區大片場地內,各種顏色的小燈組成各式圖樣,走在閃爍燈光中,有一種很夢幻幸福的感受。此外還欣賞到了主燈秀和煙火秀,不錯,很漂亮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宗教燈區很合國人口味,是主燈區以外,最熱鬧的一區。有收油香錢的箱子,以及過平安橋、鑽轎底等活動,還真的不少人參與。我個人和這一味是不來電的,卻並不排斥別人的信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競賽燈區是師生和社會人士的作品,參展作品真多,以業餘來說,水準超好。彩繪燈區也是學生作品。我以自身經驗,想到的是:只要縣政府有大型活動,教育界就得人仰馬翻。

 

 

 

侏儸紀恐龍燈區有很多可愛的花燈。

 

 

傳統交流燈區環景圖。

 

 

我最不爽的是燈海迷宮,我們搞不清狀況,跟著人群就進了迷宮入口,那是一片廣場,上方吊滿紅色小燈,如果整片看或許氣勢還不錯,偏偏用木板隔成通道,板子上是宣傳圖片,燈區被切割,全無可看性。我已經走到快跛腳,沒看到的漂亮花燈還那麼多,那有心情和它玩迷宮,本來打算不顧形象從板子下方爬出去,結果發現走道隔壁還是走道,氣死了。

整體來說,我對這次燈會評價蠻高的。(煙火傷人事件不算的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