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民國87年9月起,國二學生開始上電腦課,對鄉下小學校來說,是一種沒人沒錢沒資源沒準備的景況。我服務的學校沒有師資,而我的課表,莫名其妙的就排了電腦課。我這隻鴨子上架了。

學校開電腦課初期,百廢待興,卻權責不清。我教電腦,也管理電腦教室及電腦相關事務,義務的。

記得有一次,教育局採購了一批電腦配發各國中,安裝時工程師是和我接頭的。後來,要蓋驗收章了,有人教我:你沒有職務,不要亂蓋章,有責任。

接下來的情況:工程師找我,我說找總務處,工程師找事務組長,組長說找主任。總務主任趁校長忙於回家之際,請校長蓋了章,校長回家想想不對,第二天一早又畫掉他的章。

事情拖了幾天,不忍心看年輕的工程師不知所措的樣子,我蓋章了。到今天,我還是不知道這個章該誰的,也體會到世間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