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01.19,日月潭纜車+南投縣九族文化村知性之旅,活動行程如下:

7:50am由柳營出發,10:15am到達日月潭文武廟,待半小時。

11:20am到達九族文化村,在水沙漣廣場逛一下,然後吃中餐。

飯後搭纜車到日月潭。參加人員可以在日月潭遊覽或乘船遊湖,或回到九族文化村遊玩。

4:40pm回程,先到埔里牛耳渡假村吃晚餐,約8點回到家。

由文武廟觀日月潭。

 

 

 

 

水沙漣廣場及麗宮餐廳。

 

老了,體力不行,這次的旅遊,我只不過排隊搭個纜車,再走一下步道,就累到回途上全程沉睡。台灣的天氣,愛開玩笑,前兩天冷得人哇哇叫,今天出門,特別多穿一些,背包還加放禦寒的衣物。結果,是艷陽高照好天氣,熱到外套一件件脫。

日月潭來過多次,卻沒好好欣賞過它。因為住在嘉南平原,水庫傍我成長,水域看多了,所以對日月潭不在意。可是今天有點改觀,從空中鳥瞰,發現這個水域被群山環繞,和平地的水庫不同。而在纜車站附近看潭,陽光下,水面波光粼粼,蠻美的。

由纜車站觀日月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日月潭,我們走了一段湖濱步道,來到伊達邵,就是遊船的碼頭。

在碼頭逛一下,再搭日月潭纜車回到九族文化村,車站在園區最高處,上來時我們搭園內纜車,下山就慢慢走下去。經過原住民部落景觀區,看到一些表演和展示。

入口附近是各式遊樂設施,聽到陣陣尖叫聲,來自驚險刺激的大型遊樂設施,對這些恐怖玩具,我敬謝不敏。

相關連結:日月潭纜車之旅1

日月潭纜車之旅2

在湖濱步道旁的樹叢中,看到灰喉山椒鳥,這些小東西小巧活潑,以前沒搶到過鏡頭,今天運氣很好,小傢伙就停在我前面,被我照到了,雖然相片的效果不太好,我還是很高興。紅色的是雄鳥,黃色的是雌鳥。

 

 

灰喉山椒鳥(又名紅山椒鳥)簡介:

科名:山椒鳥科
學名:Pericrocotus solaris
特徵及習性:
山椒鳥科屬於雀形目,分佈於亞洲溫帶地區、非洲和澳洲。台灣有2種繁殖,分別是花翅山椒鳥(Large Cuckoo-shrike)和灰喉山椒鳥/紅山椒鳥(Gray-chinned Minivet),但是花翅山椒鳥數量相當稀有,灰喉山椒鳥則普遍分部於低海拔至中海拔山區。逐巢地點是在高枝分叉上。

本科鳥棲息於樹林,以植物果實或昆蟲為主食,體型修長,大多雌雄異色。通常活動於樹林中上層,飛行時程波浪狀。有些種類冬天時會群聚,特別是如灰喉山椒鳥這類的鳥,體色公鳥紅、黑相間,母鳥黃、黑相間,當一群紅、黃相間的公母鳥在山谷間翻飛時,甚是壯觀漂亮,有幸遇到的人多是驚嘆聲連連,故有「戲班仔鳥」的別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月潭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