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沒有很多影音娛樂的古早年代,看電影風氣的最盛時期,新營有5家電影院,分別是康樂戲院,新舞台戲院,新營戲院,成功戲院和燕都戲院。在時代的潮流中,這些戲院陸續滅頂,關門大吉。

民國55年前後,我的中學時代,記得我是很愛看電影的。那時會幾個同學約著一齊看電影,甚至和同學放學時,到電影院門口,拜託收票員,收個幾塊錢,讓我們進去,看個電影屁股也好。

我印象深刻是有一次看電影,看著看著銀幕出現不相關的色情畫面,我們幾個小女生,又純又傻,嚇得奔出戲院,更笨的是,捨不得放棄原本的電影,竟然過了10幾分鐘又進戲院,看了一段,鬼打架鏡頭又來了,再逃,不敢再回戲院了。

在現代,想看個A片,簡單,當年,戲院可是要避過警察,偷夾帶放映的。

後來新營新蓋的一棟大樓,設了電影院,叫作日新戲院,離我家很近。曾經兩片連映,才100元。民國80幾年時,我和先生常去看電影,戲院總是生意蕭條,通常不超過20個客人,還曾經只有我們兩個人,像包場一樣。我印象中,生意最好的一次,是過年時(民國87年),演『鐵達尼號』,滿座。

戲院工作人員就是放映師和一個房東阿婆 ,她是總管,兼收票、清掃、關門等。客人太少,所以阿婆認得我們。有天晚上,我和先生上街,阿婆迎面而來,以為我們要去戲院,忙叫住我們說:不要去了,今天晚上沒客人,我已經關門要回家了。

這種情況要怎麼經營維持,所以後來日新戲院也倒了,新營目前是沒有電影院的。台南縣的電影院,剩下麻豆戲院,因為麻豆有兩所大學,真理大學和致遠管理學院,會到電影院看電影的,主要是年輕人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