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所謂的魔鏡,是會騙我,讓我高興的鏡子。照妖鏡當然就是讓我看到自己真正的模樣。

哪裡有魔鏡?服飾店的穿衣鏡,設計得讓鏡中人看起來變瘦,加上店員在旁甜言蜜語。於是,我就高興的掏出錢來,帶回新衣。

最主要的魔鏡是家中梳妝台的鏡子,我每天照鏡子的時段,是早晨起床後和晚上睡覺前。梳妝台背對牆壁,我面向鏡子,所有的光源來自身後,柔光效果下,看起來樣子還可以。

無意中,看到機車後視鏡中的自己,嚇了一跳。因為,此時此刻,人在室外,陽光之下,真相湧現,我看到自己滿臉的細紋,加上魚尾紋、法令紋和斑斑點點。所以,我稱汽機車的後視鏡為照妖鏡。

這就是俗話說的,『見光死』。還有什麼事會見光死,人事命令沒發佈就曝光,職位泡湯了。打牌出牌後,不能反悔。吸血鬼天亮沒有回棺材,也是見光死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