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公園內為什麼有一張殘障的鐵椅,我知道。

同一個公園為什麼有兩張沒修飾的木椅,我也知道。

我和先生晚上常到公園散步,會在這張鐵椅上坐一會再回家。後來每次到公園,椅子的位置都移動了。想必有別人在不同時間到公園,將椅子換了位置。我不愛那方向,每次去把椅子半搬半拖弄回原處。

兩組人馬就這樣拉鋸了好多次。有一天,椅子拖到斷腳,我們撿了石頭給它作義肢。可憐,這樣子還是被對方搬動,連石頭一起搬。兩老認輸了,我們換別張椅子坐。啊,我現在招認,不知會不會因毀損公物送辦。

 

至於木椅,要提到我以前服務的國中,曾經有一任校長種了很多樹,另一任校長卻愛砍樹。可憐幾棵10多歲的南洋杉就這樣送命,被鋸成一節一節,我撿了兩段回家,計畫整理磨光上漆。結果它們在我家車庫一躺10年,還是原樣,沒動過。

本來想丟了,突然想到,可以載到公園,就放在我以前愛坐的那個點。這木椅,沒修飾過,和車庫的水泥建材格格不入,進入自然界,倒是渾然天成。我滿意極了。唉呀,不對,我會不會因亂丟廢棄物被罰款,不說了,你當我在編故事好了。

 

 

順便po幾張公園相片,這座鋼構建物造景,看起來挺突兀,不過換個角度看還蠻藝術的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