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薑花又名穗花山奈,生長在溪邊或山間潮濕處,花朵像白色的蝴蝶,還散發淡淡的清香。我對野薑花有一種特殊的感情,這種感覺來自於一段往事。

一把年紀,要敘述感情事有點噁心。不過,每個老女人,也曾經是青春少女。所以,我就要說了,想吐你就吐吧。

大一的暑假(民國60年),參加救國團的活動,阿里山縱走草嶺,當時草嶺還是一個深山中未開發的景點,卻有樸實的美麗。團中認識一個男孩子,幾天中,我們蠻聊得來,所以一直走在一起。平時欠運動的我,走到半死,男孩幫我揹背包,還在路邊折了一枝野薑花送給我。

OK,就這樣了,故事不精采,我後來也忘了這個人的樣子,但是,看到野薑花,就很有感覺。

嘉義縣的野薑花溪步道,入口在往瑞里、瑞峰和太和的三叉路旁,附近有瑞太遊客中心。這個景點在這次的88水災大概毀了。

這個步道有點普通,只是種了(或野生的)大批的野薑花,在我來說,感覺就不凡了。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