會到布袋濕地去是因為看到新聞,過年期間布袋南濕地來了兩隻稀有紅鶴,吸引了幾十隻大砲去照鳥。我倒也不是想照紅鶴,我沒有裝備,我只是好奇,布袋,這個去了很多次的地方,我每次去只是,到漁市,買魚貨,到港口,看看海。而這裡有個濕地,我卻不知道。

於是找時間去探探布袋濕地,先上網查資料,原來這個地點是台鹽公司的廢鹽灘,在布袋往新塭的台17線公路旁,目前設立了濕地生態園區。103.02.15,我們去布袋濕地,入口處有高大的標誌,進入後有停車場和廁所,廁所門是鎖著的。

濕地範圍很大,有步道環繞及穿越其中,看起來大部分是水域或泥灘地,植批很少,生態單調,整體來說感覺很荒涼。好大一片範圍,一共看到兩批鳥和一些零星的鳥,都在遠遠的地方,鳥在遠處本來就合理,牠當然要在離人蹤遠的地方。我們在步道上走了一大圈,就當是來運動的。

在水域中的矮堤上,一整排金斑鴴排排站。 金斑鴴,冬候鳥,上身有金黃斑點。







 

靠近19號公路的水域,一大群雁鴨,在水面上悠悠蕩蕩,大部分是琵嘴鴨。琵嘴鴨,冬候鳥,有著大而扁平的嘴,雄鳥的頭暗綠色。

 

泥灘地上本來有幾隻蒼鷺,還有一隻埃及聖䴉,我們才剛踏入步道,牠們就都飛走了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